斯洛伐克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捷克布杰约维采商业技术学院孔子课堂 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到校访问

  • 日期:2023-11-07
  • 来源:
  • 作者:

    2023年11月2日,斯洛伐克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捷克布杰约维采商业技术学院孔子课堂教育工作者访华团到校访问,并就三方孔子学院的合作与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语国际教育学院、海外孔子学院(课堂)有关负责人参与座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吴芸介绍了云南大学国际化建设及国际中文教育相关情况。汉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伟介绍了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斯方、捷方学校代表及孔院、孔子课堂的负责人在会上分别进行发言,介绍了考门斯基大学、布杰约维采商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及孔子学院(课堂)发展情况。

    与会人员还重点围绕国际中文教育、“中文+”项目、学生海外实习基地、人文交流活动等事项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希望通过优势资源互补、拓宽“中文+”项目合作渠道、搭建学生海外实习平台等合作,聚焦语言主业,适应本土需求,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与相关学科融合创新发展,帮助当地培养更多中文教育人才,从而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服务经济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