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四校“亚洲智慧”学生线上夏令营今日开营!

  • 日期:2021-08-02
  • 来源:
  • 作者:

      为推动亚洲高校间人文交流,为青年学生提供共同学习的平台,亚洲四校——云南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印尼卡渣玛达大学联合举办了“亚洲智慧”学生线上夏令营项目,四所高校的42名同学汇聚一堂,共同学习。其中,有来自我校6个学院的12名本科生参加。

 

      8月2日,主办方泰国玛希隆大学的副校长Nopraenue Sajjarax Dhirathiti副教授作开场讲话,宣布线上夏令营正式开营。在接下来的12天,来自泰国、日本、印尼和中国的知名教授将采用全英文互动式教学,聚焦四国文化、全球可持续发展、现代传统健康以及跨文化交流等主题共享青年新视角与新体验,通过线上讲座、虚拟文化体验及小组研讨等形式为同学们带来内容丰富多彩的课程。

泰国玛希隆大学副校长开场讲话


播放云南大学宣传片


南大学彭多意教授讲授中国文化


同学们积极参与课程互动

 


      开营第一天,四校教师代表介绍了各校的课程安排情况,特别表达了对主办方玛希隆大学的感谢及对同学们收获的期待。当天聆听完四校教师分别带来的课程后,我校学生感慨颇多,课堂上也积极提问,表现活跃,在国际学生面前展现了云大学子的良好形象。

 

中医针灸演示


中国茶道展示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项目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带着思考进入课堂,7月30日晚,国际处负责教师联合我校此次授课教师开展了线上课前培训,就项目背景、课程框架内容、课前准备事项、外事纪律要求、课后收获期待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具体讲解并提出相关要求。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