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寒假中欧线上项目圆满结束

  • 日期:2021-02-22
  • 来源:
  • 作者:

2021年2月1日至5日,来自我校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圆满完成了由欧洲研究国际中心(CIFE)主办的“理解欧洲一体化: 制度与法律”寒假中欧线上项目。来自法国、德国和希腊的知名教授及欧盟机构代表为同学们带来了欧盟历史、欧盟机构、欧盟法及中欧关系等课程,内容干货满满,大家收获颇丰!上课之余同学们还虚拟参观了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理事会,并聚焦欧洲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5天的全英文互动式教学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思考积极性,提高了英文听说水平,圆满完成考核后同学们还获得了结业证书和欧盟承认的1个欧洲学分互认体系(ECTS)学分!日后有兴趣赴欧盟国家留学或短期交流的同学,可以使用该学分哦!

受疫情影响,中欧寒假项目首次在线上开展,但丝毫没有影响教授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今年是我校与欧洲国际研究中心连续合作的第8个年头,该机构主办的德国冬季项目和希腊夏季项目以高质量的教学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获得了我校学生的认可与好评。

有兴趣参与项目的同学,敬请关注国际处公众号获取项目信息,或致电65033815了解项目详情。期待你今后的参与!

精彩回顾


< 欧盟委员会讲座 >

< 欧盟理事会讲座 >

< 德国蒂宾根大学名誉教授、德国帕绍大学名誉教授Prof.Dr.Mathias Jopp的讲座 >

< 同学们手举“EU-China WS 2021”合影>

< 同学们手举自制雪花合影 >

<CIFE在Twitter的推文截图>

 

<CIFE在Facebook的推文截图>



参加项目学生的心得体会



洲国际研究中心创立于1954年,总部位于法国尼斯,是一家非盈利的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是六个受到欧盟委员会Jean Monnet Programme许可和特别资助的机构之一。现任主席是欧洲理事会前主席、比利时前首相范龙佩。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