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华文化:印度尼西亚大学学生参加我校开展的人文交流项目

  • 日期:2019-12-09
  • 来源:
  • 作者:


 

20191110日至23日,印度尼西亚大学15名同学到我校参加了为期两周的文化体验项目。我校自2018年与印尼大学全面开展合作以来,两校之间开展了四期师生对等交流项目。20198月间,我校师生32人赴印度尼西亚大学进行了为期14天的交流学习。此次活动作为印度尼西亚大学师生的本年度回访,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建设



该项目以“了解中国,认识云南”为核心主题,开展了民族文化、区域经济、生态环境、社区建设及可持续发展等专题课程。印尼师生从多元民族文化、经济、地质地貌及生态环境三个方面建立起了对云南的立体印象;从学习传统养生文化、饮食文化、体验香道及茶道文化、赏析传统建筑等多个方面领悟了中华传统文化;以少数民族农村社区为田野点,学习和探索了社区建设及可持续发展。在我校师生的精心讲解和细致陪伴下,印度尼西亚大学的同学们收获良多,都表示通过此次的交流活动刷新了过去对云南乃至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希望能有机会再次来昆明,并到云南大学进行长期学习,也表示回到印尼后会跟其他同学分享在云南的学习,对中国的体会。通过该项目,两校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离别时,还依依不舍。闭营仪式上,我校向印尼大学的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比起去年,本年度的人文交流项目在交流方式和内容上都有很大创新与改进,不仅将课程学习、田野实践与文化体验更加深度的结合在一起,还让印尼学生在深入学习云南文化的同时,更加注重加强了两校学生间的情感交流,为探索人文交流项目的机制化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此类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两校之间拓展更多的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125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