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国际联合研学基地”落户迪庆州维西县哈达村

  • 日期:2019-12-02
  • 来源:
  • 作者:

20191128日上午,云南大学——维西县“国际联合研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哈达村村委会举行,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李志农教授代表云南大学向维西县人民政府授牌。

维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素娇,维西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外事局副局长李世奇,维西县民族文化研究所所长李贵明,塔城中心校校长和艳强,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朱凌飞教授以及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本杰明教授参加了此次授牌仪式,仪式由塔城镇党委书记付春城主持。

 

 

 

会议尹始,维西县县委副县长张素娇代表当地政府致辞。张副县长首先对到场的各位领导、云南大学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两位教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维西拥有丰富的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处在三江并流的腹地,香格里拉之心,她希望基地的建设以及调查的推进能够为维西做好脱贫攻坚、搞好民族团建工作、打造乡村旅游建言献策,同时她还希望“云南大学国际联合研学基地”能发挥促进民族团结、稳定边疆建设、促进乡村发展发挥作用。维西县民族文化研究所所长李贵明为同学们介绍了维西县傈僳族的文化。他指出,维西傈僳族的全国唯一一个傈僳族民族自治县,傈僳族除了在中国,还分布在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菲律宾、美国等地,全球目前共有傈僳族130多万,目前维西县文化研究所正在对傈僳族语言进行编码,希望借此能更好地保护民族语言。

会上,李志农副院长对本次云南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共同举办的“农村发展田野学校”进行了介绍,她指出,依托“国际联合研学基地”,本次田野学校由中澳双方28名硕士生、博士生组成,带队教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本杰明教授、云南大学的李志农副院长和朱凌飞教授张雨龙博士,李志农副院长希望该基地的建设以及项目的推进能够促进云南大学的国际化进程。随后,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向维西县人民政府赠送云南大学学者有关维西研究的书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本杰明教授也向维西县授予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基地”的牌匾。

 

 

 

在国际联合田野学校建设的基础上,此次 “农村发展田野学校”研究团队在维西县哈达村围绕少数民族扶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公共健康、自然资源管理、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等方面进行合作研究,旨在促进文化旅游的融合、促进文化建设、促进乡村振兴与发展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