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玛希隆大学师生首次到云南大学参加文化交流学习活动

  • 日期:2019-08-20
  • 来源:
  • 作者:

7月29日-8月9日,泰国玛希隆大学(Mahidol University)师生一行22人到我校参加了为期12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这是我校自启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建设以来首次与泰国玛希隆大学联合开展的校际对等交流项目。

整个项目的实施按照“社区服务及可持续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云南少数民族文化学习”和“参观云大校园文化建设”等几个主题安排了系列活动。由于本次活动的项目设计主题鲜明,活动内容丰富有序,项目选点特色突出,活动效果十分明显。



  通过本次文化体验项目,玛希隆大学的学生在云南大学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真切领略到了云南少数民族文化、自然地质特征、特色饮食文化及云南在现代化建设中的经济发展状况,无论是在人文历史、自然风貌还是在经济建设等方面都有着很深的认识。



总结会上,玛希隆大学的学生还将各自的收获通过话剧、歌舞剧、等方式将表现出来,也向云南大学的师生展现了泰国的特色文化艺术,云南大学的同学也通过演唱《送别》歌曲表达自己对泰国同学的不舍与祝愿。最后,在场全体师生共同载歌载舞,为本次文化体验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中泰两国一直延续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自古有着地缘相近、血缘相亲、跨境民族文化习俗相通的区位优势,这也是增进两国间交流与合作不可或缺的有利条件。泰国玛希隆大学作为泰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也是云南大学未来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衷心期待,两校在为来的交流与合作中能够再上一个台阶,希望参加本次交流的两校师生,能够成为两校友谊的使者,为今后双方开展更多领域、更高水平的合作与交流搭建起有利的桥梁。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