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穆斯塔法国际大学代理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 日期:2017-07-13
  • 来源:
  • 作者:

伊朗穆斯塔法国际大学代理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2017年7月13日上午,伊朗穆斯塔法国际大学代理校长穆罕默德哈桑麦赫达维米赫里(Mohammad Hassan MahdaviMehr)先生、驻中国代表处代表阿里阿克巴尔阿塔朗先生( Ali Akbar Ataran)等一行三人到校访问,我校副校长丁中涛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丁中涛对穆罕默德哈桑麦赫达维米赫里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就两校间在文化研究、师生互访交流、汉语及波斯语教学合作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丁中涛向代表团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简要回顾了云南大学与包括穆斯塔法国际大学在内的伊朗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情况,希望两校在已有合作备忘录及已经开展的合作项目基础之上,继续深化合作。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两校加强合作交流将为中伊两国在文化、科技以及教育领域的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穆罕默德哈桑麦赫达维米赫里校长介绍了伊朗穆斯塔法大学的概况以及其办学理念。他表示,对中伊两国源远流长,丝绸之路就是中伊两国友好交往的见证。而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更为两国促进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在此背景下,希望两校在师生互访、信息文化研究、交流领域加强合作。阿里阿克巴尔阿塔朗先生就两校在合作举办第三届回儒文明论坛、请云南大学支持穆大中国研究硕士点以及汉语专业教学、穆大在未来可支持云南大学波斯语专业教学、两校共建中伊文化研究中心等领域的合作与丁中涛副校长展开了讨论。丁中涛代表学校欢迎穆大派学生到云大学习,并表示我校将依托伊朗研究中心的平台,扩大其规模和职能,促成中伊文化研究中心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并将探讨在我校开设波斯语专业的可能性。此外,我校还将依托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的平台,对穆大的汉语教学提供支持。双方达成一致将共同努力深化上述领域和具体项目的合作。  

 

 

学校伊朗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代表参加会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