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大学校长率团访问我校

  • 日期:2018-11-23
  • 来源:
  •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1月22日上午,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大学(University of Djibouti)校长伽马·莫哈迈德·哈桑博士(Dr. Djama Mohamed Hassan)及工学院院长哈桑·阿里·巴卡德博士(Dr .Hassan Ali Barkad)及中国招商局集团驻吉布提代表明华龙先生一行3人到校访问,共商两校合作与交流的可能性与具体计划。

张克勤副校长代表学校会见代表团。张克勤向吉布提大学代表团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成就和与非洲交流的情况,指出双方可以在合作科研、举办中非间各研究领域的研讨活动、留学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伽马·莫哈迈德·哈桑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国政府长久以来对非洲国家的援助表示赞赏,对我校提出的交流与合作领域表示赞同。哈桑代表吉布提大学对我校即将到吉布提开展工作调研的团队表示欢迎,并希望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双方的实质交流与合作。

吉布提大学是吉布提共和国唯一的一所高校,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的支持下,该校设立了中国文化中心,为渴望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当地民众提供了解中国的窗口。哈桑希望此访后两校可以加强交流,推动深入合作。吉布提共和国位于非洲东部,占据非洲的重要门户位置,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

张克勤表示我校将持开放的姿态欢迎吉布提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并结合双方的学术传统和办学优势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会见结束后,吉布提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非洲研究中心并与师生座谈交流。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