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访问我校

  • 日期:2018-11-23
  • 来源:
  •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1月22日下午,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潘立文先生(Mr.Ran Peleg)到校访问,与我校著名以色列研究专家——肖宪教授及我校国际关系研究院以色列和中东领域的教学科研人员、学校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和交流。

潘立文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云大校园并表示之所以在就任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不到三周的时间就访问我校,皆出于对我校作为国内少有的开展以色列研究的高校的敬佩,希望通过访问加强与我校的联系,推进我校与以色列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潘立文还向在座师生代表分享介绍了以色列作为“创新的国度”在鼓励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指出中以两国同为世界两大古代文明的代表,在文化上又都有十分重视教育和家庭的共同性,因此,两国在创新领域和其他领域的合作具有广阔前景。

肖宪教授代表学校对潘立文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总领事介绍了云南大学开展以色列研究和中东研究的历史与现状,希望通过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的支持和帮助,开拓我校与以色列高校更广阔的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领域。

潘立文非常重视人文交流,认为这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在座谈会上,他向在座各位提供了以色列政府奖学金、青年学生短期交流项目以及旅游信息,热情欢迎云大学子前往以色列旅游或学习,以加强双方的理解与交流。

以色列总人口约900万的国家来说,以创新闻名全球。以色列政府十分重视创新创业,其对科研投入占GDP的比重也是位居全球第一。中国是以色列在外交关系中最重要的国家之一,2017年两国政府建立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把两国在创新领域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