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师生赴印度国际大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 日期:2019-01-30
  • 来源:
  • 作者:

为进一步开拓我校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国际竞争力,促进“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员大学之间的交流,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研工部协同组织,选拔了来自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42人的代表团,于2019年1月13日至25日赴印度国际大学,圆满完成了为期13天的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应国际大学新任校长Bidyut Chakrabarty教授的邀请,我校师生参加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和欢迎晚宴,校长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互动,双方互赠了礼物。

国际大学的精心安排下,本次活动主要由校园参访、专题讲座、教学体验、文化领略等四部分组成。我校师生先后访问了国际大学中国学院、美术学院、科学学院、日语学院、语言学院、中央图书馆以及泰戈尔博物馆。国际大学校园里,沙土路面上各种动物悠闲地穿行于参天大树之间,学生们在树下席地而坐倾听老师授课,使我校师生深刻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以及泰戈尔在教育实践中提倡的“国际主义”和“和谐教育”等理念的切实践行。亲身体验互动式和体验式教学模式,也启发我校积极探索多样化教学方式,如亲近自然的户外教学方法等。

活动期间Gargi Bhattacharya博士和Madhumia Roy博士我校师生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加深了我校师生印度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国际大学发展历程的认识。同时我校与中国学院学生就两国历史、文化、风俗习惯及两国人民生活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大学中国学院组织两校师生深入印度农村、参加野餐活动,在互动交流中了解印度饮食文化、服饰文化和乡村习俗,增进双方友谊。活动期间当地媒体对此次交流活动十分重视,并我校师生进行了采访宣传报道。

交流团成员还与印度学生联袂举办了一场极富中印民族和文化特色的联欢会,双方表演的节目精彩纷呈,整个晚上掌声不断、欢声笑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双方师生良好互动,增加了中国学院师生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兴趣,友好的交流给中印师生都留下了深厚的感情,离别时依依不舍。

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院长阿维杰特教授(Avijit Banerjee认为,两校的交流活动是推动中印关系友好往来的重要桥梁,并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一同提高、进步。

此次赴印度交流活动是我校与印度国际大学开展双向交流的项目之一,也是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开展人文交流的典范,必将为学校今后与联盟其他成员大学开展人文交流提供重要借鉴。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