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艾尔郎加大学交流学习圆满结束

  • 日期:2019-02-18
  • 来源:
  • 作者:



2019113日至26日,我校学生代表团一行18人赴印度尼西亚艾尔郎加大学参加该校举办的“2019年冬令营”,进行了为期13天的国际交流学习,这是我校与东盟大学联盟(AUN)的成员高校之一艾尔郎加大学之间开展的首次交流活动。


该项目活动内容分为两个部分:课程学习及印尼文化实地体验。教学方式以课堂教学为主,学生深入当地调研为辅的形式开展,课程的考核以个人报告的形式进行。我校学生与来自马来西亚、利比亚和澳大利亚的学生以及印尼当地的学生一起分组合作,共同学习了印尼语言、社交文化、青年文化、跨文化交流等课程。除了课堂学习,在艾尔朗加大学的精心安排下,我校学生还深入学习和体验了当地历史文化和生活方式。在印尼泗水传统民居的寄宿生活中,切身体验到印度尼西亚人民的生活习惯,对民族文化传承有了更深的体会。

结营时,参与活动的各国学生从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学科背景出发,结合课堂教学发表了多视角的观点。通过交流,我校学生在拓展知识和视野的同时,对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的文化、政治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自身的理解,与参加该项活动的其他国家的学生结下了深厚友谊。我校学生在整个活动期间的表现得到印尼老师的高度赞扬与认可。

本次活动是我校“走出中国理解中国”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大学联盟(AUN)成员高校间合作与交流的举措,为我校倡导成立的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今后继续开展国际区域高等教育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