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日青年交流暨亚洲大学生精英培养计划”讲座在云南大学进行

  • 日期:2019-04-24
  • 来源:
  • 作者:

2019年4月19日“第七届中日青年交流暨亚洲大学生精英培养计划”讲座在云南大学学生会堂218室举行。主讲人为野村证券前副社长,现任美国STATE STREET信托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桥秀行。高桥先生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为云南大学的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本次讲座由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云南联谊会主办,云南大学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及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

 

1 会场照片

正式演讲前,云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光民主任与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梁双陆研究员分别致辞致。

光民主任在致辞中提到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当前中日关系在各个层面都是友好推进,感谢高桥先生能够来到云南大学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演讲,同时也感谢主办方与承办方为这次讲座顺利进行所做的努力。

 

2 光民主任致辞

 

梁双陆研究员在致辞中对高桥秀行先生一行,以及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云南联谊协会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大师生认真聆听高桥秀行先生的讲座,真正“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3 梁双陆研究员致辞

 

高桥秀行与云大师生分享自己人生的经历,鼓励云大学生要怀有梦想,坚定信念。高桥先生一再强调,在澳大利亚留学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日本是亚洲大家庭的一员,中日友好能促进大家共同进步。2011年日本大地震期间来自中国的援助温暖受灾人们的心,更加增进了中日两国的友谊。高桥先生为云大学生提供了三点人生建议:第一点,工作和学习之外有自己的爱好;第二点,认真考虑自己的将来,要有自己的梦想;第三点,希望大家将来无论面对什么,都要积极面对人生。

 

4 高桥秀行进行演讲

 

高桥先生演讲结束后,与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就对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的思考、金融行业的发展方向,乃至于自己的发展规划等问题提问,高桥先生则以专业的视角和丰富的阅历给同学一一解答,气氛热烈。

至此,本次第七届中日青年交流暨亚洲大学生精英培养计划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