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骆家辉到云南大学访问

  • 日期:2013-11-26
  • 来源:
  • 作者:

 

 

11 21日下午,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一行到云南大学访问,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教育的力量》的演讲,并与学校师生交流互动。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何孟德,翻译Jim Brown,大使特别助理Eric Fong,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政治领事姚家文(Kelly Busby),新闻文化处领事薛珍莉(Jennifer Scheuler)等,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刘绍怀、校长林文勋、副校长肖宪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访问。

 

 


   

骆家辉大使首先感谢云南大学的热情接待,并表示云南大学拥有非常美丽的校园和优秀的学生,能到云南大学进行演讲非常高兴。演讲中,骆家辉回顾了二战时期美国人民与云南人民之间深厚的感情,他相信在新的世纪,中美人民携手可以为世界做出更杰出的贡献;他以其家族的发展为例,讲述了教育对于其个人、家庭成就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还以其美籍华裔的视角,讲述其所感受到的教育对中、美两国发展带来的震撼。骆家辉表示,青年是中美两国未来携手解决时代挑战的希望,他希望学生们珍惜受教育的机会,把握“教育的力量”。

 

 

 

 

演讲结束后,骆家辉大使与我校师生进行提问互动。互动的内容包括经济、教育、中美合作交流等,气氛友好而热烈。  

 

 

 

演讲开始前,刘绍怀、林文勋、肖宪等在会泽院二楼接待厅会见了骆家辉一行。  

刘绍怀向骆家辉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情况。他说,云南大学一直与美国各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学校的“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已经持续开展多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通过大使先生此次的到访能够进一步加深中美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的效果。  

骆家辉对云南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传统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并介绍了此次到访云南的目的。骆家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人文、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骆家辉一行还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贡院·考棚等校园景观,并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