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国际母语日活动

  • 日期:2017-03-03
  • 来源:
  • 作者:

 

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国际母语日活动
2 21日是第十七个“国际母语日”。孟加拉国各地举行了隆重的国际母语日纪念活动。
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和达卡大学师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母语日纪念活动。活动期间,向“语言烈士”纪念碑进行了献花仪式,以此向那五位曾在1952年的语言运动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和缅怀。并在孟加拉国国家剧院,与其他十几个在孟加拉国工作的外国工作者,用自己的母语,同台演出,以共同纪念国际母语日。
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的代表们用汉语朗诵了《领巾赞》,以表达对祖国母亲缱绻不舍的依恋、对汉语文化饱含深情的热爱;代表还用汉语朗诵了孟加拉语文学界著名诗人泰戈尔的诗歌《吉檀迦利》。随着跌宕起伏的旋律,两位跨越国度和民族的诗人在穿插的时空中进行了一次伟大的对话。
母语,是一个民族最为鲜明的符号标志,也是一个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载体。1999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221日设定为国际母语日,旨在帮助人们了解世界各民族母语文化现状,促进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推动语言和文化的多元发展。汉语,是中华民族的母语。通过参加活动,孔子学院的老师们更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国文化传播者,是历史和现在所赋予的光荣使命。
达卡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511月,是云南大学在孟加拉国承办的第二所孔子学院。201610月中国国家主席和孟加拉国国家总理共同为其揭牌。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