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佑丝咖瓣”在缅甸寺庙开放——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又三所寺庙汉语教学点开班

  • 日期:2015-02-21
  • 来源:
  • 作者:

“德佑丝咖瓣”在缅甸寺庙开放

——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又三所寺庙汉语教学点开班

在缅甸各地,生长着一种缅语称为“德祐丝咖瓣”(意为:中国话之花)的乔木,开出黄白色的花朵。2014925日实皆省觉露寺汉语教学点开班时,在主持和尚的倡议下种下了一株“德祐丝咖瓣”(中国话花),从此,“德祐丝咖瓣”成为了福庆孔子课堂缅甸寺庙教学点的标志。

2015210日上午,福庆孔子课堂的第272829个汉语教学点即第161718个寺庙教学点依次分别在曼德勒市周边雅玛吉、翁卓、瑞萨阳三所寺庙开班。其中,位于曼德勒山北部雅玛吉村寺首批学员有120人,位于曼德勒东南部的翁卓村寺庙有汉语学员400余名,瑞萨阳村寺庙学校有140余名汉语学员,均为寺庙学校的小学生。

按既定程序,教学点开班仪式由寺庙学校的教师主持,寺庙住持和尚(校长)率众僧及学员在开班仪式上诵经并致训辞,孔子课堂李祖清校长介绍了汉语国际教学及推广的情况。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靳仪鳞副总领事、孔子课堂中方主任何林教授、福庆学校校长李祖清博士、汉语教学中心主任林仙珍老师参加开班典礼。寺庙学校的僧人及孩子们对汉语学习充满了期待,反应十分积极。

开班仪式结束后,住持和尚与总领馆及孔子课堂领导在花园里共同种下象征汉语学习及“胞波”友谊的“中国话花”树。美丽且生命力极强的“德祐丝咖瓣”预示了汉语国际在缅甸的传播。


友情链接 :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基金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留学服务中心